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开展端午节献爱心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体验传统文化,享受包粽乐趣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泉州闽南端午节日习俗,近日,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与共建单位丰泽街道源淮社区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暨“搭舞台传文明·与爱同行品端午”——端午节献爱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该中心党支部发挥联系企业的组织动员优势,组织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以平民价卖民生货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市民参与的热情高涨,童鞋、智能定位鞋、淮山养生系列产品、蜂蜜、大米、香菇等一系列平价民生产品吸引大批社区市民选购。在包粽子体验区,弥漫着清新粽香,充满了欢声笑语,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裹扎绳,随后,只见一片片青翠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的加工下,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大家亲自体验了一把包粽子的乐趣,感受传统端午节的温馨氛围。

 

志愿者进行移风易俗、诚信宣传讲解

  活动现场还进行移风易俗、诚信、“七五”普法等宣传。志愿者们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以“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为群众讲解移风易俗新规定以及卫生健康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把文明风尚、法律常识传播到每个群众的心中。

志愿者清理草坪上的垃圾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在云谷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草坪、卫生死角处的烟头、纸屑等生活垃圾,向社区市民提倡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和投身到爱国卫生运动和共创文明城市的实践中来,争当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志愿者。(泉州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评论

© lai_yh202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