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一老人在泉州走失 众人接力救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救助人员送老人上车

  6日上午,泉州市救助管理站接到警方消息,在市区温陵路交警岗亭附近有一名流浪老人需要救助。

  接到消息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和海西社工立即驱车到现场。见老人面色干枯,救助站工作人员从爱心包中拿出水,让他先补充水分。社工发现老人的样貌似曾相识,积极与他沟通,引导他脱下口罩。

  看清老人的容貌后,社工这才确认,老人姓徐,惠安人。于是,救助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询救助记录,发现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家住惠安东岭镇,此前多次被救助站救助过。

  身份甄别完成后,救助站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想不想回家,老人立即点了点头。与民警交接后,工作人员将老人扶上救助车,送往惠安县救助站。

  考虑到老人的特殊病情,社工为他戴上黄手环,附上其身份信息,方便救助。之后,惠安县救助站工作人员护送老人回到东岭镇的家中。(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林巧真 黄炎地 肖芳梅 文/图)


评论

© lai_yh2020 | Powered by LOFTER